审神者今天假装生气又大失败了

@石切107循环削:D 家的石切丸x女审神者~

*是搞笑的。



*

石切丸最近有点气闷。

倒不是说没有锻出那位叫巴形的薙刀……

好吧虽然好像也是这个原因。

石切丸望着背对着他坐在远处的审神者。即使周围有一群刀在劝着,但是看那样子仿佛还是气鼓鼓的。这样的情形原来不是没有发生过,之前每次锻刀结束,如果没锻到好像都会变成这个样子……

只不过,这次是不是时间尤其久了一点?石切丸在心里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眉心。

 

*

而背对着他的审神者,此时正满头大汗,维持着一个姿势连脖子都不敢扭一下。她以轻微的幅度张合着嘴巴:“小清光,他看这边没有?”

旁边的加州清光瞟了一眼,“有有有!”

审神者紧张地吞了口口水,只听到清光继续说,“主人你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不要动哦!万一被他看出来什么,就前功尽弃了!”

“他还没有走啊?”审神者觉得自己腰都快要断了,她努力一手掐着自己的大腿,这样才能打消自己忍不住猛一个回身就冲过去一把将那人抱住的冲动。

“嗯……他往这边走了……“

”啊他停住了……“

”嗯他走了!”一旁的今剑含糊地不断叨叨咕咕。

“呼——”审神者这才松了口气,一改刚刚那副严肃的坐姿,双手举得高高地,向后伸了个懒腰,嘴里嘀咕着,“真是的……明明是他没有给我锻出来刀的,我生个气也是很自然的嘛。“

“是啊,”小夜左文字很认真地点点头,“你原来每次也是这么说的,但是过了不到十分钟你又蹦着跳着扑上去了。”

“我……我哪有!”审神者不服气地想要辩解,一开口却突然发现词穷。飞速回忆了一下,呃……好像确实是这样没错。

少女嘎嘣了两下嘴什么也没说出来,脸红红地闭上了嘴巴。

她扭头,就看到加州清光一脸无奈地对着她直摇头,像是在说:这孩子,记吃不记打,没救了!

 

*

“主人,你也争点气呀。”今剑一屁股挪了过来,顺手塞给她一片西瓜,“这次气生得久一点,说不定石切丸下次就很快锻出来新刀了。”

少女想了想,瘪瘪嘴巴:“可是……我不忍心嘛。”

“你看你又来了,”今剑睁大了圆圆的红眼睛瞪她,“他到底有哪里好?没见过你这样的。”说完,小小的少年顿了顿,又皱起了鼻子,“我听说,现世的女孩子一般都是要恋人宠的,怎么到了你们这儿好像是反过来了?”

审神者一听这话突然变得神气了起来,“那是,谁让我是他老子呢!”

“咳……咳咳咳咳……”加州清光刚好在啃一片西瓜,听了这话呛得直咳嗽。

审神者却并没觉得哪里有什么问题。话都说到这儿了,她突然袖子一卷就站了起来,“可不是么!他的刀装我都给最好的,捡到一模一样的他了也舍不得刀解全都存起来,锻不出新刀我也舍不得骂他打他还让他当近侍,受了一点伤了马上护理,粗活不用干远征不用跑,我可不就是天底下最疼他的老子么,当真是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说得正激昂上头的少女,完全没有注意到一干刀剑越变越诡异的眼神,以及小清光死命给她使的眼色。等她好不容易把一大串话噼里啪啦说完了,就看见其他刀坐在地上,望着她几乎石化的神情。

“怎么了”还没有问出口,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幽幽地在她身后响起:“原来如此。你早就不生气了,只是在故意作戏给我看?”

“……”少女眨了眨眼睛,有些僵硬地扭过头去。

青年离她的距离比她想象得还要近一些。这么一回头,少女看到的就是那双近在咫尺的、暗紫色的眼睛。叶子被风吹着,在头顶沙沙作响。有好闻的味道夹杂着夏天的风吹过来。少女一时间忘记了该做什么,就盯着那双熟悉的脸看呀看,高挺的鼻梁,被风吹起的刘海与鬓角的发丝,一眉一眼都仿佛几日没见了,他真好看呀……

 

*

石切丸想过道歉,想过讨好,却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

更没有想到审神者露馅之后一点也不尴尬,反而像是看他看得入了迷一样定住了,这让他心底多少升起了一丝愧意。他不自然地别过视线,干咳了一声。

这一声也让少女回过了神来。她“啊”地低呼了一声,紧接着有些局促地低下了头,像是什么小动物一样可怜巴巴地等着审判。“糟糕被发现是假装生气了这下怎么办才好会不会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都没有新刀了不或许比起新刀首先考虑的还是今晚夜袭铁定被扫地出门说不定被定条律三日内不许近身……”石切丸望着那张几乎把心里话都写上了的小脸,有些哭笑不得。

“紫姬。”想到这里,石切丸柔声叫了她的名字。

“在……在!?”

“其实……你生气是应该的。”石切丸想了想,慢慢说道,“这次,是我不想锻给你。”

“什么?!!”听了这话,审神者“霍”地一下抬起了脸,挑起了两条短眉,“石切丸……!!反了你啦!!”

对方却不急不缓地在她面前蹲下身来。少女被他的这个动作搞得有些摸不清头脑,只见他微微抬起下巴,眯起眼睛,视线几乎与她齐平,“你要生我的气也行,我只是不想主动招待那个麻烦的家伙而已。”

少女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突然眼睛里泛起光芒,“石切,你吃醋啦?”

青年愣了一下,但紧接着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轻轻地“嗯”了一声。

少女瞪大了眼睛。然后下一秒,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扑在了对方的怀里。

“石切我就知道你最好啦!!!”

随着这声大吼,枝丫间窜起惊鸟无数。伴着聒噪的蝉鸣,一把鼻涕一把泪又是哭又是嚷的审神者,手忙脚乱地安慰着她的近侍刀,无数被喊声引过来看热闹的刀剑……这个本丸的夏意,又浓了一些。

 

*

“你说,下次新刀限锻的时候会顺利一些么?”今剑继续啃着西瓜,“我感觉石切丸好像有在反省。”

“怎么可……”加州清光话说了一半又咽了回去,看了看审神者不在周围,他这才开口说道,“难说啊。“

“这话怎么讲?“

“你没看见主人扑进石切丸怀里的时候他的表情么,”清光摆了摆手,“那叫计划通!”

“……”




没有后记了

评论(6)
热度(169)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