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录】

包括:本丸语音、出阵、索敌、战斗、会心一击、极化书信、极化前后刀帐语音、极化后一、二周年语音、极化后留守语音、极化后万屋语音、极化后战绩语音、极化后链结语音。

*请保持基本观看礼仪。

*请勿对角色本身进行任何diss攻击。

——————————————————————

好的那么现在是贩卖梦想的时间x
认真地说说我对极化安定的看法。
作为一个安定女友粉,不得不说其实刚读到极安台本的时候,我是有一点愤怒的。乍一看好像乙女粉得篓官方偏向审神者,但是这样不明不白地就说要把冲田给忘了,仿佛强行洗脑一般极不情愿的套路,与其说偏向乙女不如说官方你其实是在给乙女下套吧←当时我的想法。
我自己对于安定与审神者关系的可能性,在《说谎家》里描述得比较完全,平常发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短篇里可能就没有那么严谨,见谅。
在我的认知里,我觉得冲田和审神者没有可比性也没必要去比,一个是持剑之人,一个是唤醒思念之人。其一,冲田剑术天才,而婶婶可能只是个弱鸡。这个层面来说安定一开始肯定是偏向冲田的。但是其二,和武器相处或许会有感情,然而和人相处才会有温情。
而横向比较之下,我觉得游戏里的安定是一把很有人情味的刀。很多时候我觉得他怀念冲田也不是主人的感情,他是真的把冲田当作平辈甚至小辈来看,所以才会叫“君”这个称谓。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极化前的安定,对审神者的称呼要么是“你”,要么是直呼其名的原因。
所以我想正是他对于冲田的这种怀念与执着吸引了我,才让我开始思考:有没有审神者能做的事情呢?毕竟在这个游戏里,除去极化旅程中的浮光掠影,冲田并不真的存在。能够让时间仿佛停止在过去的安定,体会到温情,并且能够迈出向前的步伐,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而且也是一件值得我去创作的事。所以有了我笔下那么多个安定和少女的故事,从一开始只想满足自己的无脸设审,到有了名字,有了外形,有了具体衣着,有了喜怒哀乐……我高兴地做着这些想象与创作,高兴地看着笔下的安定与月的故事越来越完善与丰满,为此感到乐此不疲。
而我自己的期待和想象,是让安定能够释然地明白冲田与审神者对他来说应该成为不同的关系与不同性质的人,将冲田放在心中当作一处温暖的回忆一一这是我的构想,当然和最后极化书信所呈现的内容有一点差别,但是仔细分析之后,我认为,官方确实是在各种因素的折中之下选择了一条最稳妥和保险的套路。唯一的缺憾可能就是因为信的长度以及第一人称心理活动的限制,导致很多地方说得简单粗暴又含糊,因此看起来会产生让人联想到黑泥的意味。
但是如果说这是书信3比较遗憾的地方,那我认为安定无论在本丸还是在内番的语音都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
至于为什么我认为极化安这个套路是对的,那是因为我觉得安定并不会一直活在过去因为冲田的死而产生的阴影之中。这也是为什么我写乙女不写原主刀的原因。安定自从被审神者召唤出来后的时光都是和审神者一起度过的。明明有了新的姿态与新的生活,却要一直被过去的枷锁勒到快要不能呼吸了,这才是最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吗。安定又不是少不经事的傻白甜,他又傲又强,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不需要旁观者去妄加怜悯。极化第一封信也提到了,“为了迈出下一步关于冲田君的事情要做个了结”。他都可以这么勇敢,作为审神者的你我,凭什么,去将自己的懦弱与胆怯移情强加于他。
刀有刀的使命,主也该有主的使命。极化后的他认定你是能好好使用他的人,也决定要成为你一个人的刀。那就别放着他一个人痛苦了,真的爱他的话,好好挺起胸膛,别愧对那一声来之不易的“主”。
以上。

评论(4)
热度(155)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