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是最轻松的,却也是最令人难受的。因为逃走了,所以甚至连一个属于自己的结果都得不到。无论是好是坏,这种感觉是很空虚的。
舍弃并不等于逃避。前提是真的考虑清楚了舍弃的后果,并做好了承担这个后果的准备。
但是如果什么考虑都没有,只是因为“我不想做”而放弃了,那就根本不叫舍弃,就是逃走了而已。
但是终究是逃不掉的,哪里都去不了,逃过了这一个还有下一个,不是每一关都有人伸出援手,也不是所有的援手都可以真正帮上忙。有些关卡注定要自己面对,不管是胜利还是败北。
不去的话,它就一直在那里。只是因为害怕而放弃了过关的机会的话,就会停滞。
而停滞是极其可怕的东西,比真正需要面对的敌人可怕得多。因为时间静止了,所有的喜悦,悲伤,愤怒,都是感受不到的。心被挖走了,身体和空洞的灵魂不知道要何去何从。
所以,不要逃。
变得更强吧。

|  
评论(6)
热度(27)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