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提问!这是个很想回答的问题呢。

首先我是15年三月份开始玩的刀剑乱舞,在日服里也算是比较老的玩家了,也真的是见证了安定这个角色在二次创作中可以说是完全逆转的一个变化。只能说刀剑乱舞这个游戏一开始刚出来其实就是要啥啥没有,只有框架台词,一切全靠玩家脑补。所以在“只有世界设定和台词”的情况下,靠着仅仅几句的台词对角色性格进行揣测就变得尤为重要,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在刀剑乱舞这个游戏里,”由玩家自己细致入微地设定各家本丸,及本丸的刀剑”会变得非常流行的原因。所以,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都是站在初期玩家以及同人本命立场上所说的,有任何不同观点都很正常。

我自己觉得,安定性格最大的特点是“天使”和“恶魔”交混中立的那种灰色感。大和守安定这把刀,在刀剑乱舞这个游戏里可以说最初其实就是参照冲田总司设计出来的,因为本身特点不是很大,再加上如果没有冲田这个噱头(在幕末那个年代安定其实很流行,算是比较上等却是量产刀的类型),大和守安定这个角色的定位会让人有一点迷茫,所以我觉得这个游戏一开始对安定的设定“就是参考了冲田总司”。

说到这里很多东西就能解释清楚了,包括外貌和对旧主的留恋感,以及性格方面的问题。说是刻意模仿也罢,说是物似主人形也罢,总之我觉得跟总司非常像就对了。先不论历史上真实的总司是个什么样的人,日本一般游戏动漫作品中对冲田总司的设定几乎是通用的:对一般人是温柔可亲的大哥哥形象(此处有参考子母泽宽对总司的描述),而对敌则是冷酷,残忍“人斩”“鬼之子”等绰号应运而生。关于冲田一摸上剑就会变得十分严厉这点也有不少说法,但是不管真实情况如何,总之嘛啊在acg里反差算是最大的通设……其他的就是病弱美少年(极化回来感觉有点 病态对吧?白色的衣服显得整个人特别轻,而且放下来的头发还有那句觉得 自己手腕瘦的台词,差不多就是参考这点啦),天才剑士啥的了吧,总之安定也算是参考这一点,所以反差严重,本丸和出阵(尤其是队长出阵)完全是两个模样。

所以我觉得,关于安定的理解,在刀里如果想要尽量避免ooc,“按照理解 总司性格的方式理解安定”我觉得是完全ok的。

至于再往深走,其实就是个人发挥的问题了,也就是所谓的二设。我自己是觉得把握好很多基本特性的时候进行二设,其实只要考虑自己和读者看着舒服就好了,至于说是不是完全“本真”,不能进行任何的美化和夸张,我觉得这个完全没有必要,按个人理解来吧。

然后如果说还有什么想避免ooc的方式,我觉得就是“多看台词,多看台词,多看台词。”想象这个角色是以什么心态说出那样的话的,脑补场景的不同,心情的不同,哪怕是同样的话语可能也会有不一样的解读,我觉得这就是这个游戏本身唯一令人觉得有趣的地方吧。

在这个本身设定超匮乏、动画漫画舞台剧游戏又相互打脸吃书的ip之下……我觉得吧其实太过纠结也没什么意思。不过既然会向我询问这个问题,我就厚着脸皮觉得是你认同我对安定的理解x所以这里就毫不掩饰地直说啦!希望对你能有所帮助。

最后,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超自来熟x 随便聊聊天都行呀~怂啥


也欢迎大家继续提问~

质问箱地址

评论
热度(20)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