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 not found | -episode0 一切的开始-

【城南公寓企划in】

【大和守安定x女审神者 现paro】

【这里是入住之前的故事,算是个小小的前传,也算是交待这个故事的安月从不认识到交往在到同居中间到底省略了多少字的部分x】

那么,阅读愉快。


1

大和守安定抿着嘴,目光紧紧盯着面前正拿着他刚考出来的托福成绩单端详的导师。更确切地说,是盯着自己那张成绩单的背面——导师的脸被挡了个正着,他完全看不见他的表情。

就这样大概僵持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导师终于把举着成绩单的手放下了。导师伸手把镜架往下挪了挪,下巴低了低,从眼镜上方空出来的缝隙里看他:“大和守君。”

“在。”

“你玩儿我呢?”下一秒,这位人过中年的导师突然就语气一转,额头中间出现一个川字。大和守安定一看形式不妙,拔腿就想跑。

“给我站住!”导师一把拽住他的衣袖,把那张成绩单往他头上一敲:“啥玩样?60分!!你以为是大学期末考试呢!?六十分万岁?!”

“至,至少及格了啊……!”大和守安定撇嘴。

“及格你个大头啊!”导师吹胡子瞪眼,“满分一百二你考六十分!只有一半分好吗!”

“我能考六十已经不错了……”大和守安定一边揉着刚刚脑袋被敲痛的地方,一边小声嘟囔着。

“……你这家伙……六十分你考个鬼大学院啊,现在是个高中生都比你强!”导师气得劈头盖脸一顿骂,“你专业课这么优秀,怎么就不能分点画图计算的脑子给英语呢?公式那么复杂你都记得住,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有啥难的?”

“日本人哪会英语啊!!”大和守安定理直气壮。

“……“导师被呛到想当场昏厥,这小子,明明干啥都不服输,就是和人拌嘴都要占个上风才罢休,怎么一到外语就跟瘪茄子一样,难不成真的上辈子和外语有仇??

“大和守君,你要听好,”导师开始进入语重心长模式,“以你的专业能力,免试进来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你这个英语要不通过,起码资料审查这关你都过不了……我之前跟你说了吧?申请我们这个学院这个系的免试,起码托福要八十分,你这听力阅读口语写作,每个提高个四五分也就差不多……”说着导师停住了,仔细盯着成绩单又看了看。

“……妈的个……你这个口语十分是怎么回事啊!!”

“大和守安定!!你给我站住!!”


2

“……。”

大和守安定长长叹了口气。

大概从小到大,每次碰上英语就总没什么好事。虽然大和守安定除了英语之外,成绩,相貌,体能,社交,几乎都是邻里同龄小朋友竞相学习的目标,和一大圈家长教育他们的小孩的榜样。

……除了英语之外。

“嘛……虽然是这么说,也不要太沮丧了。”导师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不能免试,这不是离最后的考试还有大半年时间么?好好努力的话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大和守安定点点头,拿起杯子喝了口啤酒,心里苦。

其实大和守安定知道导师是个很好的导师。在他刚开始上预科的这几个月时间里,不仅没有给他安排太多的工作,还经常关照他考学的情况。是了,在这所应庆大学,导师先挑人留人,最后考试走个过场才是基本模式。不过用他导师的话来说,“我倒是非常想让你这小子当我的学生,只要把这个英语过关了一切都好说。”

反过来说,英语不过关就根本没戏,不ok。

“对了,大和守君,”脑子里正乱乱的,导师往他的碗里夹了一筷子牛肉,“你这个英语要不要还是找人来给你辅导辅导?你一直关系很好的那个朋友成绩不也挺不错吗?叫什么来着……?“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翻了个大白眼,“他申请戏剧学院去了,不考英语。”

而且哪里关系好了……大和守安定在心中腹诽。一想到加州清光那张笑得眼角都快飞起来的脸,他就忍不住火大。

“*´∀`)´∀`)*´∀`)*´∀`)我不考英语略略略略,优秀的大和守安定同学要好好加油哦♪”

“啪!”大和守安定重重地放下了啤酒杯子。亮澄澄的液体在杯中荡啊荡,溅起一个个小小的水花,啪嗒啪嗒掉在了杯沿外面,于是酒杯的周围就成了湿漉漉的一片。

“啊……抱歉。”大和守安定想去拿纸巾擦一下,结果发现刚好坐的位置的纸巾用完了。起身去旁边的座位想要抽一张,却刚好撞上了一只同时伸过来的手。

条件反射地缩回道了歉让对方先拿,不料对面也传来了抱歉的声音。大和守安定抬起头,只见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声音听起来有些内敛,个子也比他稍微小一点。刘海细碎地挡住了眉宇,只看见垂下的长睫毛。没有美到让人惊艳的地步,却也不失为一张颇为秀气的脸。大和守安定这样想着,屁股刚坐回自己的凳子上,就听见旁边的导师惊讶地招呼:“哎呀,这不是小林君吗?”

“……”大和守安定感觉自己眼皮一跳,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导师此刻的语气很可疑,而且是非常熟悉的可疑,内心的不安雷达一直在响,但是就是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直到导师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肩膀上。

“哎呀真是没想到这个时候能碰见你,正好你不是外语专业的吗,有空的话来给这小子补补英语?”

“噗——”大和守安定一口啤酒喷了出来。

“嗯,啊,哦?”女孩子明显也是吃了一惊,说话都结巴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接“……是小野老师的学生?”

“对呀,”导师一脸惋惜,“这小子什么都好,就是英语太烂,要是你有空教他的话,可千万不要嫌他笨哦?”

“……小野老师!”大和守安定脸上挂不住了。虽然他深知自己导师嘴毒,但是在女孩子面前被损成这样还是第一回。大概是刚刚喝下去的啤酒劲也上来了,大和守安定站起身来一把抢过导师的酒杯,“没有的事,他喝多了!”

“你才喝多了呢。”导师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刚刚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资料审查就在眼前,我看你这托福是考不出来了,不如好好准备最后的考试。大学院考试要是因为英语挂了进不来,你拿什么脸见我?”

“我……”大和守安定罕见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人生23年,从没觉得自己这么难堪过。

“那个……”女孩子适时地开口插进了对话,“虽然我也不一定很擅长,不过如果真的需要帮忙,我愿意试试看。”

“啊没事……”大和守安定刚刚条件反射地想推脱,突然感觉身后一阵寒气袭来,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口水。虽然他不敢回头看导师的脸,但是他的内心有种强烈的预感,要是这种时候敢说一个“不”字,导师的巴掌一定会从后面狠狠地劈向他的后脑勺。

“那就……请多关照了……”大和守安定笑得一脸僵硬,顺便下意识地用一只手肘护住了自己的后脑勺。

“嗯,请多关照。”女孩子伸出手来,“我是外院的小林吹月。”

“建院,大和守安定。”


TBC

评论(2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