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啦啦小魔仙,变身!】——带你走出护肤彩妆新手村

是的,这是一篇完全新人向的 护肤品/彩妆安利、以及日常美妆小技法总结

首先在开始之前我要说的是,每个小仙女在变魔法之前都要弄懂自己的特质。摸清楚自己的脸和五官的特点很重要,这样你才能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化妆方式。

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混干敏感皮  肤色偏黄偏暗  T区毛孔粗大  圆脸 颧骨偏高 山根塌 肿眼内双且双眼皮不对称。


首先从护肤说起。首先作为一个敏感混干,我要恭喜首页的小仙女们:你们找到了一个手动排雷的小白鼠。从小到大基本上上我的脸会过敏的产品都被我pass了,剩下的起码应该是成分安全的。

下面列一些我使用过的、无过敏状况的水乳产品。优点缺点都有,价格由低到高依次排列。

无印良品 水/乳

大碗好用,滋润型适合冬天清爽型适合夏天。算是敏感皮的开架战斗机,性价比很高,学生党的话强推一发。

Esthe Dew 樱桃保湿化妆水

使用感觉和无印良品差不多,带点樱桃的香味 但是价格感觉更便宜……我买的时候75有500ml一大瓶,到现在都没用完…

夏天用很合适,冬季略干,需要辅助其他乳液和面霜搭配使用。

悦诗风吟济州岛寒兰保湿水乳

这个很不错!比无印良品的使用感又好了一丢丢

城野医生收敛水

emmm这个网红收毛孔水是真的……一言难尽

单独使用的感觉非常不好,仿佛往脸上涂牙膏。而且作为一个黑头星人,表示基本没用。而且很干,涂完马上干的那种。连混干都觉得不友好,不建议干皮朋友尝试 。

之前有种说法是和那个泰国的黑头撕拉面膜搭配局部使用效果是很好的,但是自己没用实验过所以不知道。仅供参考。

自然堂凝时系列

这个我要强推一发!!之前空瓶了一次现在打算回购了 作为最强国牌是真的很好用……滑滑的上脸很润很舒服!!感觉年轻十岁!!xx

兰芝水衡水乳

使用感觉和悦诗风吟差不多 但是价格比它贵

理肤泉保湿喷雾

啊这个之前被别人种的草自己实实在在用过就拔草了……一个是只能夏天用,还有就是虽然喷的时候觉得很爽但是干的实在太他喵的快了!!根本没起到任何保湿的作用好伐

还死老贵,用得贼快,心疼。 不是很推荐

另外除了水乳,还有精华,面霜,睡眠面膜之类的,我一般都是自然堂,兰芝和悦诗风吟里面挑,一般没什么踩雷的,反正就是涂个安心

如果是敷的面膜推荐曼丹玻尿酸保湿婴儿面膜!反正我现在只敷这一种了,自己感觉性价比最高的一个


然后是彩妆。

彩妆这部分我要详细说说,先给大家列个Q&A扫扫盲。


Q:化妆之前需要做什么?

A:洁面,保湿,隔离/防晒


Q:画彩妆全妆的上妆基本顺序?

 美瞳/隐形眼镜- 刮眉(经常化妆的人定时刮一次就好)- 双眼皮贴- 粉底(从液体到膏体到粉饼的顺序)- 遮瑕-高光/阴影眉毛眼影眼线睫毛膏- 假睫毛- 腮红口红定妆蜜粉

其中,加粗的部分是画全妆一定要做的部分


Q:如果不想画全妆,最基础的妆面应该画哪些?

A:打底(气垫 隔离 BB CC 粉底自选)+眉毛+口红。

↑ 我称之为短时间出门妆面。既懒得画全妆又不想素颜出门就画这些就可以了。


Q:美瞳需不需要戴?

A:看你的瞳孔和眼眶的比例。如果正常情况下你的眼眶能够盖住你眼球的2/3,那你是不需要美瞳的……反之则可以戴。而且百分之百戴了比不戴更好看。

顺带安利一发强生日抛,除了难戴点儿没别的毛病了,绝对超薄无感镜片


Q:有的时候画完眼影就觉得自己的妆画浓了就不敢再画下去了,怎么办?

A:只画眼影,肯定是觉得奇怪的,不管你的眼影到底有没有真的画浓。

因为妆面是讲究整体的平衡感的,就像只戴美瞳不化妆看着同样很奇怪一样。

眼影和眼线和睫毛膏,绝对就是构成眼妆平衡的三个要素。如果实在要省,你可以省掉眼影和眼线,但是如果已经画了眼影了……就老老实实把剩下的都画上吧。另外戴了美瞳的情况下我是建议全画的。


Q:眼妆画错了/晕染了,如何修改?

A:用棉签沾一点点卸妆膏,局部小心卸掉重画。


Q: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底妆/口红色号?

隔离:绿色遮红,紫遮黄

如果你是红血丝比较多或者闭口痘痘比较多显得整个皮肤发红,那就用绿色的隔离。

如果你是皮肤偏黄偏暗和我一样,那就用紫色的隔离。

然后底妆和口红的颜色都是分冷暖色的。一是要选择和自己肤色相近的色号,二是要选择和自己冷暖色相符合的口红。所以主要搞清楚自己的冷皮还是暖皮。

冷皮:手腕血管颜色偏蓝紫色

暖皮:手腕血管颜色偏绿色

中性皮:介于两者之间

还有一个鉴别方法:看和金银首饰的契合度。

适合银:冷皮

适合金:暖皮

口红偏玫红桃红是冷色系适合冷皮,偏橘偏豆沙色是暖色系适合暖皮。


好了,然后说一下我自用的彩妆 彩妆这方面只要买的没太大差错我是不会在前面没空瓶的情况下再买的……所以能够提供的参考其实不太多,大概说说。

隔离:兰芝水漾隔离乳(紫色)

用着还可以,比较润和轻薄,适合夏天

粉底:资生堂完美意境粉底液

对于混干来说秋冬有点干,夏天可以

然后分享一个“如何上无痕底妆”的小技巧

粉底液与面霜以1/2的比例混合,然后用手均匀拍开。说到调和粉底,我之前还买过一个小瓶的玻尿酸美容液(不记得啥牌子了)但是真的很耐用,每次涂粉底或者隔离的时候加一小滴就行。你将永远告别卡粉和浮粉。

粉饼:canmake棉花糖蜜粉饼

我自己是非常喜欢了,毛孔隐形利器,反正一直用也没换过别的,出门补妆也必备

阴影高光:Cezanne双色鼻影粉

好早之前买的了,挺便宜的但是意外超好用。自带的刷子对新手很友好。

腮红:canmake花瓣腮红

这个腮红也是万能的……之前还买过腮红膏之类的,但是日系开架里面的腮红我觉得这个算是很不错的了

眼影:visse四色蕾丝眼影

我觉得一般……之前被种草了excel,打算以后有机会试试

kate的那个骨干塑形眼影也很不错

眼线笔:就买kiss me吧真的

现在用的是dollywink,但是讲真kiss me各种方面都甩它一条街。

睫毛膏:dolly wink蓝瓶 

不错!!持久力很好,而且不容易出苍蝇腿

悦诗风吟的睫毛膏也挺好用的 买纤长款~

眉笔:资生堂六角眉笔  好用

如果怕手抖可以先试试爱丽小屋的眉笔,比较适合新手

口红:大牌的我就只用ysl,方管唇釉10号和12号都买过 10号偏浅一点 带的珠光很好看

然后口红这东西真的……不建议买开架……因为基本上就是买回来玩 真正用起来发现还是ysl真爱

dior也还可以,试过室友的 

nars偏干

另外买口红非常建议小仙女们去商场专柜试色!真的试了你才知道哪款最适合你!不买也图个爽啊!

原来跟闺蜜逛街要是没事干就去试口红!


最后总结一下就是,化妆主要是要针对自己脸的情况来

虽然一开始可以去尝试中规中矩的美妆博主教程把程序记牢,但是接下来就要开始思考自己的脸怎么画最好看了。

前面我有说过我的双眼皮是不对称的,所以好比我自己,在贴双眼皮的时候就会只贴一只眼睛,这样让两只眼睛看起来对称。

还有阴影高光的上法,我自己是因为山根塌,所以要让五官立体的话,必须阴影和高光都上,但是对于鼻梁高的妹子来说,也许没必要都上,甚至想让五官柔和的话,连鼻梁打高光的过程都可以省略了。

我对于眼妆的处理也是不会按照传统的亮浅深渐变并且中间上珠光,那样只会让我本来就肿的眼睛更肿……所以我的做法是,扩大哑光眼影的面积,并且抛弃高光。

还有更多的细节,一般是要看情况对症下药的,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差不多就先写到这里吧好累……关于彩妆和护肤有任何疑问欢迎评论或私信,能力范围内我都会解答。

最后附一张近照w基本现在出门化妆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cosplay或者表演的妆面会更加复杂一些,这个以后如果有宝贝有兴趣我再写




|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