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守安定x女审神者

*已交往前提

*写得不好,请多担待

 

 

1

 

毫无前兆地,审神者带了一只猫回本丸。

 

那只猫体型圆滚滚的,一出现就赢得了短刀们的喜爱。一个个小脑袋瞪着一双双好奇又欣喜的眼睛围在它周围,一副想摸又不敢摸的样子。五虎退率先抬起小脸细声细气地问道,“那个……主人,我可以……抱抱它吗?”

 

少女被短刀们怯生生的模样逗笑了,“没问题呀,尽管抱吧,它很粘人的。”

 

五虎退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了摸猫咪耳朵后面的绒毛。那猫就一副很舒服的样子,温顺地用侧脸在他的掌心处蹭了蹭;紧接着它搭上一只小爪,瞪起金黄色的圆眼睛歪着脑袋看了他一会儿,就不假思索地一跃跳到了五虎退的怀里,找了个合适的姿势懒洋洋地团成一团。

 

“呜哇——只有退太狡猾了啦!!”

 

“我也要摸!我也要摸!!”

 

刚刚还大气都不敢出的一堆小不点瞬间像麻雀一样炸开了锅,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叫嚷个不停。猫咪倒是也十分享受这样的待遇,索性跳下来往地上一躺,露出雪白的肚皮让他们摸个够。时不时还眯起眼睛,伸出粉粉的舌头舔一舔不知道谁的手指尖。

 

“主人,它有名字吗?”

 

“有的呀。”少女把胳膊肘支在膝盖上,十分惬意地说道,“叫阿白哦。”

 

“呜哇!阿白!”

 

“因为全身白白的像雪团子一样呢!是个好名字呀……”

 

“阿白!来我这边!”

 

午后的阳光穿过屋檐洒在屋内的一角,金灿灿的光线温柔地笼罩在猫咪和玩闹的短刀们身上。阿白趴在地上,懒洋洋地伸了伸前爪。耳朵一动,眼睛一眯,还时不时啧两下嘴巴,像是空气里有什么好吃的味道一样。少女在一旁默默地将这样的光景尽收眼底,嘴角不自觉地泛起了微笑。

 

阿白是少女在现世捡到的。

 

在不算好也不算坏的天气里遇到了它,雪白的大猫毫无距离感地直接过来贴上她的脚踝。她蹲下身去摸了摸它的脑袋,那家伙就舒服得从嗓子眼里冒出咕噜咕噜的叫声。

 

一定是谁家的猫走散了吧?少女一开始这样想。但是就这样放着不管也不行,于是她便将它带回了家。考虑到回去现世的次数不多,她就索性将它带来了本丸。这边很热闹,想必它也会受到很好的照顾吧。

 

“大将,它这个样子……是要睡觉了吗?”

 

药研有些不好意思地提问让审神者回过神来,一眼就看到在地上慢悠悠地打滚的阿白,以及周围一圈一下子不知所措的小朋友,少女差点没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它才不是要睡觉呢。它是被你们摸舒服了,在地上打滚耍赖呢。”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呢。”

 

清朗的少年音冷不丁地在身后响起,引得众人回首。大和守安定端着茶盏进来,娴熟地挨个儿摆到小桌上。丝毫没有流露出对这不速之客到来的任何惊讶、愤怒、亦或是厌烦的情绪,脸上挂着和平常一样的温和表情。但越是这样,却不禁越让短刀们一下子噤了声。今剑咽了口口水,凑到审神者耳边小声说道,“那个……主人……大和守他是不是讨厌猫来着……?”

 

“……”少女眨了眨眼,没有做声。

 

事实上,带猫回来的事情,是和安定商量过的。少女自认为自己足够了解他,抱着一种“不是黑猫的话应该没问题吧”的侥幸心理姑且和安定提过这件事情。出乎她意料的是,安定的反应比她想象的还要平静。

 

“完全没问题啊,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带回来吧。”得到了这样令人惊讶而又似乎毫无悬念的回答。少女便放下了大半个心来;但真到这个关口,她也实在是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有悄悄地在手心里捏了一把汗。

 

大概是气氛实在太过古怪了,连阿白都停止了撒娇,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跟随众人的视线望过去,落在大和守安定的身上。于是当安定回过头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这样的一幕:众人整齐划一地将头偏向一边,只有地上的阿白还竖着耳朵瞪着他;却也在下一秒被五虎退一把捂住眼睛:“不、不可以盯着看啦,会被杀掉……”

 

“噗……”由于这样的画面实在太过喜感,大和守安定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随着他这一破功,沉寂的空气瞬间被打破了。短刀们立刻如释重负一般,继续去逗阿白玩闹了。审神者也松了口气,却被突然上前的安定一把捏住了脸颊:“连你也这么紧张是怎么啦。我不是说过我没问题的吗。”

 

少女伸手覆上捏在自己脸上的手,嘴里还不放弃地含糊不清地嘟囔道:“我害怕安定看见实体后悔了嘛……”

 

安定失笑,“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

 

话还没说完,一团雪白的东西就从眼前一晃而过,动作矫捷地跃上了审神者的双腿,在她怀里蜷了起来,伸处肉乎乎的小爪子轻轻拍在她的手臂上,还呼呼地眯着眼睛用头顶去蹭她的下巴。

 

“阿白好像很喜欢用头顶和脸颊去蹭东西呢……这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坐在一旁的前田藤四郎歪着头问道。

 

“啊,猫都是这样的,它这是对蹭过的东西表示所有权哦。”少女解释道。

 

大和守安定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毛。

 

虽然之前没考虑过竟然是这样的发展……

 

不过现在说反悔还来得及吗?

 

 

 

2

 

本丸的清晨一向是很热闹的。

 

原本生活在各个时代的刀剑都齐聚一堂,尽管原来并没有像人类一样地生活过,但多少还是各自带上了自己原有时代的、亦或说是原主人的习惯。勤勉的黑田一组自不必说,就连小孩子体态的刀剑们,也是很早就起来了。厨房、田地、道场,到处都充满着忙碌的身影。往往是走廊里先响起一阵不同脚步的动静——有轻有重,有急有缓,还会隐约传来窃窃私语般的问好声。这之后就恢复了安静,再过一会儿就能听到远处道场里传来的激响和喊杀声。练习结束短暂的休憩过后,需要出阵的付丧神列好队等待发号施令,每天如此,未曾断过。

 

但是今天却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那阵脚步过后的喧闹并没有停止,反而一直持续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大和守安定原本还在屋内整理审神者拿给他的当番表,结果实在被吵到头疼,他揉了揉眉心,走到门前一把拉开,“怎么回事啊今天……稍微安静一点啊……”

 

映入眼帘的是萤丸、鹤丸国永、加州清光等等一众人,揣着一把长长的扫帚追赶一坨在高高的房梁之间到处乱窜的雪白团子的画面。

 

等等。那不是昨天审神者带回来的那只猫吗……。

 

“安定你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过来帮忙!”眼尖的加州清光瞟见他站在那里,张口就冲他喊道。

 

帮忙……?帮什么忙?话说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大和守安定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那猫咪纵身一跃,直接跳到了屋檐上,弓起身子朝底下的众人发出耀武扬威的嘶吼。

 

鹤丸国永把扫帚一扔,“得,这下就算拿着这个也抓不到它了。”

 

“要不喊岩融或者太郎来试试?”

 

“这家伙灵活得很,我们总不能和它玩一天的捉迷藏吧。”

 

“所以说,”大和守安定忍不住插嘴,“为什么非得把它弄下来啊?叫它自己在上面玩不就好了。”

 

“但是照顾好它是主的命令,所以必须完成。”长谷部一脸严肃地说道。

 

“我说长谷部你啊,还真是死脑筋。”

 

“你说什么?!”

 

眼看着就要演变成另外一场混战,审神者房门的推拉声恰到好处地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怎么了?今天早上真是热闹呢…”审神者揉着惺忪的睡眼,早晨有些刺眼的阳光让还在半睡半醒中的她有一点点不适应,结果下一刻齐刷刷射过来的目光让她不由得一个激灵。眨了眨眼定睛一看,发现数十位付丧神都一副苦瓜脸的样子看着她,瞌睡一下子就醒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猫咪爬到屋顶上去了,普通的方法弄不下来呢。”萤丸小手一指。

 

“唔……”少女走到阿白趴着的屋檐底下,伸出双手,“阿白,下来。”

 

阿白就“喵”地叫了一声,很听话地从顶上跳了下来,直扑到少女的怀里。少女轻轻顺了顺它耳后的绒毛,“大概是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一下子受惊了吧。别看它这样,猫可是很胆小的。”

 

说完,她蹲下身子把阿白放到地上,“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大家就各自按照原来的安排……啊”

 

仿佛是赌气一般地,阿白趁着少女还没完全站起身来的时候又迅速地跃上了她的双腿。少女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只好把它一把抱起来,想重新放回地上;然而阿白用爪子扒着审神者的外套,说什么也不肯离开一步。

 

“这只猫看起来很喜欢主上啊,超黏人的。”加州清光惊讶地伸手捋了捋它垂下来的尾巴。

 

少女一时间也犯了难,她蹙着眉头思考了好一会儿说道,“要不这样吧。今天就放假了,暂时不安排出阵内容。大家前段时间也辛苦了,就当作慰劳一下吧。”

 

“骗人?!”

 

“今天休假!太好啦!”

 

在众人的一片欢呼声中,大和守安定透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半眯着眼睛打量那只光明正大地趴在审神者怀里的猫,却没想恰好对上了目光。有一个瞬间总觉得它看自己的眼神带着一丝挑衅和炫耀的意味,不由得心中警铃大作。

 

大和守安定吞了口口水,万般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和一只猫一般见识。

 

可是这种心头恨得牙痒痒的感觉还真是让人不爽啊。

 

于是站在屋檐底下的大和守安定,在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皱着鼻子瞪着眼睛,孩子气地对那只猫比了一个刀砍脖子的手势。

 

 

 

3

 

事实证明,有些不好的预感并不总是没有依据的。

 

大和守安定扪心自问,自己不是像压切长谷部那样一个有高强度责任感的人,抑或说是原本他对于出阵演习这些事情都不是很上心。但就是这样的自己,也能感觉到自从那只猫来了以后,这个本丸懒散到了一种地步。

 

原因很明显只有一个,那就是审神者被猫咪缠得不可开交。而她本身又是一个心软的人,后果就是这种趋势越来越一发不可收拾。审神者只要离开那只猫半分钟,它就会不停地发出像婴儿啼哭一般的嚎叫;如果去赶它,它就往地上一躺开始耍赖,让人喊也不是拽也不是。如果想把它关起来那就更加糟糕了——之前安定有想过让它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结果就是门惨遭利爪的毒手。

 

审神者看公文的时候,阿白就会用它的爪子去划那些纸张;审神者安排当番的时候,阿白就会挡在她的面前让她无从下手。少女没有办法,只好又放下了公务走出房门,阿白也一溜烟地跟上她的脚步,边走边围着她喵喵直叫。

 

少女被磨得没有办法,只好宠溺地蹲下身子打算把它抱在怀里,却有一个人比她抢先一步,一把拎着阿白的后颈拽了起来,“你这样妨碍她工作可是不行的哦。”

 

少女抬脸一看,穿着内番服的少年一手拎着猫,一手叉在腰上,大有一种要开始说教的气势。而阿白也不示弱,不断地伸出前爪和后腿挣扎抗拒着。

 

“安定……”少女不由得嘴角翘了翘。

 

是错觉吗?最近好像这样单独和他相处的时候一下子减少了很多,那张碎发下的侧脸既熟悉又陌生,湖蓝色的眸子逆着太阳光发出了像是宝石一般夺目的光辉,在他看向她的时候又如海水一般深邃。少女忍不住看直了眼,直到对方放大数倍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才猛然回过神来。

 

“我感觉我们好久没这样单独相处过了呢……最近也没怎么出阵,你是不是稍微有点偷懒了啊?”大和守安定捏住少女的下巴,温热的吐息轻轻地呼在她脸上,少女感觉心跳像是漏了一拍。

 

“哪、哪有的事……”少女避开他直白的视线,却禁不住的双颊发热。

 

嘛……虽然最近确实是有点变懒了的样子……大概是因为冬天的关系让人提不起劲吧!一定是这样。少女其实有点发虚,但是还是在内心为自己做着无声的辩解。

 

“想什么呢?”像是不满于审神者的躲闪,安定凑过去捧起少女的脸,轻咬住她的嘴唇。审神者现是一愣,紧接着就变得满脸通红,“等等,安定,不要在这里……”

 

其实如果是换作平常,听见少女这样的请求,安定往往都会照顾到她的心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却有些执拗地不想轻易妥协。或许是最近积累的压力和自从多了一只猫以来莫名的不安和烦躁感,让他没来由的有些气闷。

 

“只是接个吻而已,不用这么害羞也可以的吧。”大和守安定伸手将少女的鬓发拨到耳后,就在两个人的唇几乎要挨到一起的时候,少女“啊”地惊呼了一声,接着安定感觉自己的脸上“啪”一下盖上了一只毛茸茸肉乎乎的小爪子。

 

低头一看,阿白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眼神里充满了警惕与威胁。

 

少女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天哪……安定你看它,它这是吃醋了吗?好、好可爱……”

 

大和守安定这下子是真的有些恼了。

 

他毫不客气地将阿白拽到一旁,拉起审神者的手腕就要走。少女还没有反应过来情况,就这样一脸茫然地拽着走了十几米远。

 

“安定……突然之间怎么了?”

 

“……”

 

大和守安定顿了顿,没有说话。

 

其实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一件一件串在一起,就让他心里一种莫名的怒火。大和守安定自嘲地笑了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一只猫争风吃醋,但事实就是或许自身的嫉妒心和占有欲早就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为什么要对一只猫那么亲切……多看看我啊。

 

知道不该去迁怒她的,也知道是自己的任性使然,但此时此刻,大和守安定就是无论如何也放不开她的手;委屈和醋意悄然在心头升起,他背对着她,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嘴唇。

 

“安定……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少女一脸忧虑地上前,想要看看他有没有异样,却被安定横伸过来的手臂阻止了。

 

“对不起……失礼了。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会儿。”

 

审神者就这样愣愣地看着安定默默地松开抓住她的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良久,她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回到阿白的身边,伸出手指去戳戳它的鼻头。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但是安定他好像……果然还是有些在意你呢。”

 

“暂时……不能养着你了啊。我去隔壁的审神者们那里问一圈,看看有没有愿意收留你的人吧。”

 

阿白歪着头,轻轻地“喵”了一声,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看着她。

 

 

 

4

 

阿白被送到了隔壁相熟的审神者那里去寄养,本丸又恢复了往日的节奏。只是偶尔还是有刀剑恋恋不舍地提到它,并且不经意间旁敲侧击审神者把它送走的理由。

 

面对这样的询问,少女也只是用近期很忙,没空照顾它的理由敷衍混过了。

 

送走阿白回来的那天,天色已经晚了。料想之中地,过来迎接她的并不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她安抚性地拍了拍一路跑过来还有些微喘的加州清光,示意他不用那么着急。

 

其实本来是没打算问的。边走边聊别的话题,快到门口的时候清光抱怨了一句“安定那家伙今天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晚饭过后就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不肯出来。”

 

少女心里颤了一颤。在确定他有好好吃过饭之后,少女走到那扇还透着灯光的门前,几度举起想要敲门的手,最后还是悄然地放下了。

 

该说什么呢?

 

说自己不该带猫回来吗?还是为几天的懒散道歉?

 

千头万绪在脑海里搅作一团,就是组织不成词句。少女有些烦躁地搓了搓衣角。

 

最终她还是没有去敲那扇门。

 

 

 

“唉……”审神者无力地往桌上一趴,余光瞟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日历。

 

几天没见到安定了。

 

尽管原来出阵和远征也会难免有见不到的时候,但从来没有觉得,这种分离的感觉是如此难受。空虚和无力感浸满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心里有个声音在不停地呐喊,想见,好想见,想见他。

 

明明两个人身处一个地方,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两个人潜意识里都想暂时一个人待着,竟然连照面都很少打过。

 

近侍的房间就在她的隔壁。有好几次少女经过都止不住地停下脚步,站在他的门前想象着他的样子。

 

不知道……安定现在怎么样了。

 

有好好照顾自己吗?没有私自出阵吧?一直都在本丸待着吗?有没有……还在生气呢?

 

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的少女,鬼使神差地走到门口,想要悄悄去安定那里看看。

 

令人措手不及的是,一拉开门,对上的竟然是朝思暮想的人的错愕的脸,以及悬在空中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想要叩门的手。

 

也不知怎么的,少女一下子就红了眼眶。之前绞尽脑汁也还是编不成词句的话语、患得患失的顾虑、莫名的愧疚感和没有勇气相见的心——所有的这些,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唯有无尽的思念从心底里爆发出来。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有一声不吭地一头扎进他的怀里。

 

大和守安定明显也愣住了,一瞬间竟手忙脚乱地不知道做什么才好。他下意识地伸手揽住她的后肩,又笨拙地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抱歉……我让你受委屈了……真的很抱歉……”收紧了抱住少女的双手,大和守安定将头枕在少女的肩窝轻声说道。

 

“不对……该说道歉的是我……”少女埋在安定的胸口闷闷地说道,“一开始我或许就不该问你…或者说,我根本没有照顾到你真实的心情…安定果然对猫还是在意的吧……我完全就只想着自己开心…后来也是因为害怕你还在生气,一直逃避着不肯来道歉,真的对不起……”

 

语无伦次却又急促地说着,生怕对方误解自己的心意。

 

“不,不是那样的。”大和守安定伸手抬起了少女的脸,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说道,“其实是那个……吃醋……”

 

“哎…?”少女一时间有些没搞明白状况。

 

“所以说…!是吃醋啦!”安定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头,别开视线说道,“那只猫总是粘着你,所以我有点嫉妒……就是这样。”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他慌乱地结束了话题,脸颊也微微有点泛红。“还有啊,我是真的没有在意,一开始就没有介意猫的事情,你就不要自责了。”

 

少女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看着他。安定被她的视线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抱歉啊,很可笑吧,我……为了这种奇怪的理由。之后也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才好,就选择了逃避……”

 

“没有哦。”少女摇摇头,打断他的话,“我觉得这样的安定……很可爱。”

 

“笨、笨蛋!你夸男人可爱的话,真的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啊!”

 

“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安定嘛。”少女弯起眼角看着他。

 

“啊……你这个人真是的!”安定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他好像生气一般地转过头不去看她,脸上却藏不住高兴的神色。

 

真是的……知不知道现在这个模样说着这句话的你,也同样可爱到让人不能自拔啊。

 

 

Fin

 

后记

 

算是复健成功?

 

敲完最后一行的最后一个字,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两手一拍桌子大叫一句:“是的!!我安定就是这么可爱!!!!!”青蛙乱舞·gif。

 

↑神经病。

 

其实这篇的灵感来的很自然,因为我家开始养猫了。原来没养过不知道,一养才觉得……

 

嗯。大和守安定,果然立派的猫系男子。

那种一天到晚的黏人功夫、以及我抱着它的时候,只要玩手机/pad/笔记本,它就百般阻挠,反正就是要我啥都不干,就摸它。

 

你们说是不是有种“你在玩别的什么游戏吗”的既视感(。

 

所以下意识地就产生了“啊,如果审神者又养了只猫的话安定一定会吃醋到不行吧哈哈哈哈”这样的脑洞。

 

小别胜新婚,所以还是颗甜蜜蜜的糖。况且还是因为这种超可爱的理由!有没有!

 

那么,如果觉得好吃的话,可以给我点个赞喔☆


评论(9)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