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侍曲印象【初始刀五人ver】

*请大家自带bgm阅读


不然想象着歌曲也行


*加州清光


一上来便最是惊艳。


一如他的红指甲和耳坠和高跟鞋,你看过一眼,便过目不忘。


从回幕末时期的乡下到繁花盛开的京都,从灯红酒绿的岛原到那个烦闷盛夏夜晚的三条大桥,以及那个永远忘不掉的黑漆漆充满着血液味道的池田屋。


而加州清光便穿梭在其中。你不必刻意寻找,就能在回忆中的每一个地方捕捉到他的影子。


那无疑是极尽荣耀的一生——从川下之子到名扬天下,然后在最耀眼的时刻高傲地陨落——高傲到令人艳羡,高傲到令人落泪;它本该是无憾的,却因带上了眷恋而撕心裂肺。


乐曲高低跌宕,雨水倾城滂沱——那雨淅淅沥沥,像是谁在暗中呜咽——绵长又无声,哀婉又不甘,迷惘又决绝,于是大雨冲刷掉了死去的人和折断的刀,于是眼底的红更加深沉。


而鲜衣怒马的少年并没有死去。


他也不会死,只要有一丝被渴求便被会唤醒,只要有一点点爱也会如飞蛾扑火般疾奔而来。


即使是千百回重新来过。



*陆奥守吉行


不愧是一把诞生在时代风口浪尖的刀——自第一个音符敲响你就能知道。


他所在的地方,变革四起,人头攒动,炮火轰鸣,旗插遍地;

他所在的地方,冬去春来,万鸟齐鸣,百花盛开,争奇斗艳。


那个时代,有人极尽缅怀,有人急于推翻,两者相撞,发出刺耳的声响。


而陆奥守吉行,就旁若无人地游离在枪林弹雨之中。好像一切都成了过客,好像他只是在逛热闹非凡的集市,一边笑嘻嘻地左顾右盼,一边道着:“借过,借过。”


他走到哪里,花便开到哪里,路便通到哪里;而最后终于所有的障碍都消失不见,只剩下一望无际的天和一望无际的海。他兴奋地攀上高处,望着冒黑烟的巨轮雀跃不已,遂而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掌。


风起了,帆扬了,潮水击打岩壁,波涛掀起巨浪,人们吹起号角。


该启航啦,去往新世界。



*山姥切国广


山谷里。一片叶子摇摆了一下,不一会儿便带动了整片竹海。


侧耳倾听,是风声回荡,是草木低语,是万物归寂。


黑云压境,山雨欲来。


山姥切国广是被寄予着想象和厚望而诞生的。人们想像他,一如想象着那把传说中能够斩杀山鬼的灵剑。


地面的积水如同明镜,走过去便能看到里面自己的影子。然而水镜那一面的少年似乎又不是影子——他可祛害辟邪,斩妖除魔,而他像他,单单除却了这一点。


从睁眼的那一刻起,评头论足便不绝于耳。有人夸他是超越本科的杰作,有人奚落他不过是个仿造品,有人为他绝倒,有人不以为然。


在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争论声中,少年披上了破旧的白衫,将一身光华尽数遮去。


妖风骤起,黑夜降临,咆哮席卷了山林,是群魔乱舞的前奏。山姥切国广握紧了手中的刀。


既是注定不能摆脱,那便成为更加夺目的存在吧——这夺目不需要金线一般的头发,不需要翡翠一般漂亮的眼瞳,不需要退治山姥的灵力,不需要振聋发聩的声誉。只需刀剑出鞘,锋芒自毕露。


他谦卑得可以,却也孤高得十足。他的模样就好像一颗滚落到山崖缝里的种子,在低微和痛苦之中挣扎着绽出令人惊叹的花。


千军万马之中,他满身泥泞,伤痕累累;但是他的眼睛是亮的,刀锋也是亮的。


风停了。


乌云散去。



*歌仙兼定


前奏。


一笔,一划,即成诗。

一挑,一捻,即成画。

一举,一动,尽成雅。


三味线优美地在指尖下微颤,如行云流水般来回游走,游刃有余无半点仓皇。廊下传来了谁的脚步声,轻踏在木板上发出不偏不倚的声响。


歌仙兼定在庭院中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你只是远远地看着,并不知道他打算做什么。


他时而与谁谈笑风生,时而仰头去看枝头的花苞,时而又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远方。但你却情不自禁地被他吸引,再也移不开目光。


书墨香气在鼻尖萦绕,阆苑奇葩在庭院中悄然绽放,小桥流水,黄莺啼叫,琴瑟铮鸣。


而他就在那里,在整个水墨般画卷的正中央,已然成为了风景的一部分。


而纵观四下,是谁在高声吟唱,又是谁在挥毫泼墨?


眨了眨眼的功夫,觉得有什么一挥而过。你没看到它的模样,只看到前方的地上,一大朵怒放的落红。



*蜂须贺虎徹


从头到脚都一丝不苟。


那是模仿不来的名家风范和气度。有这样一种刀,它本身的存在便让你觉得弥足耀眼——那不是凌厉,不是凶暴,不是野蛮,那是种自然而然的强大,无需言语便能让你心服口服。


而蜂须贺虎徹便是如此。


金色的甲胄象征着身份,他以出身为荣,毫不掩饰地介怀与斥责着那些东施效颦。他是傲岸的,是自恃清高的,他要像金子一样炫目,要像锦缎一般华美,要像宝石一般坚强,要把所有仿冒自己的家伙都远远甩在身后。


所以他冲上前去了,无论多少次他都站在腥风血雨的前线,他要让与他为敌的人后悔,让在他身后的人艳羡,因为这就是他的骄傲,没人能伤害没人能改变没人能蹂躏没人能践踏,这就是他的骄傲。


骄傲的鸟儿昂着头,从金银窝里出来,抖了抖翅膀,然后飞上了青空。


一鸣惊人。



【五人ver·fin】


后记

我觉得这次的近侍曲真的是官方一次令人动容的尝试,听完之后第一感觉是太厉害了,确实是太厉害了。

我不是第一次听刀剑乱舞印象的歌曲,但是相比起之前同人界的精挑细选,量身定制的效果确实要可见一般。这些曲子是有魔力,你只是听着脑海中便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出画面,每一把刀的一生如走马灯一般回荡,那已经不是单单的“震撼”二字可以形容了。

所以我写下了五个人版本的个人印象,以后应该还会坚持写,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因为在玩了刀剑乱舞这么久之后,在已经心有所属之后也许你再没换过其他人当近侍,出阵的时候声音都关掉了,然后你只记得他们在同人里的刻板样子,却渐渐忘记了他们本来会说些什么,忘记了他们是怎样有个性的独体,忘记了他们曾经有过怎样的经历,并且这种淡忘是悄无声息的。

而近侍曲的横空出世,无疑是一种信号,它能让我们再一次把目光回放到所有人的身上,你听着这些曲子能够想起最初开始玩游戏的那份心情,你对每一个角色都充满了好奇,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愿每一把刀都被温柔对待”,我想这就是策划以及编曲想要传达的吧。

感谢。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