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自一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

他好奇地打量四周,发现整个屋子都贴着画像,或是摆着相同的玩偶模型。所有的所有呈现都是同一个人——有着高高束起的蓬松马尾,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像宝石。他眨眨眼,那人冲着他静静微笑着,眼角底下有一颗泪痣。

然后他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

除开袖珍得只有巴掌大小,和画像长得一模一样。


*

似乎总算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这个画像上人的名字叫做大和守安定,是一个游戏中的人物。

这个房间是一个女孩子的房间,她是这个游戏的玩家,也叫作“審神者”。

至于自己是怎么诞生的,少年一开始也不清楚,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了少女挂在包上的一个挂件。

那是一把小小的刀——其实也不能说是刀,就是一个格外小的模型。虽然很小,但是做工却非常精致。镜面一般的涂色,特别神气地闪着亮眼的金属光泽。少女十分喜欢那个挂件,她时常用手指去摸一摸那把精致的小刀,或是轻轻地将它攥在掌心,然后痴痴地开始笑起来。

每次这个时候少年都会很不好意思,他跳到她面前挥舞着小手:“不要摸啦!拜托!好痒喔——”然后实在忍不住了就咯咯咯咯地笑起来。

嗯,原来是这样。

自己和那个游戏中的“大和守安定”一样,被寄予着思念诞生了。

因为少女仰慕着那个人,所以他也自然生下来就一副相同的模样。

当然少女是看不见他的,她只能听到摇晃着的小刀撞击在金属环上的清脆声响。


*

少女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大和守安定——这是少年在一旁观察得出的结论。

好比她每天出门时,总要对着门背后的挂画瞻仰一番;

好比她闲来无事时,就会翻出自己收藏的所有和他有关的物品,一件件拿出来摸一摸,最后再小心翼翼地收回去。

少女买来的大部分东西都是不用的,好比橡胶挂件啦,书签啦,文件夹啦,徽章啦。

她唯一挂在外面的,就是这么一把小小的他。既没有画着少年的模样,也不是按照他的样子打造的小人,就是这么一把看起来非常不起眼却很漂亮的小刀吊坠。

为此少年也莫名觉得非常得意——这说明他是不一样的呀!

每次少女背着包出门,小刀挂件叮叮咚咚响得十分激动。


*

总是突然就和幸福挥别。

挤在人群之中的时候,少年一开始只觉得有点闷,直到最后突然听到一声轻微的金属断裂脆响,他才觉得不好。

不过已经迟了。

那把小刀与少女的包连接的地方因过度拥挤而被拉扯开了,少年直接飞了出去。少女根本没有察觉,他拼命地呼喊着她的名字,少女也没有回头再看他一眼。

不知飞了多久,小刀叮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万物寂静。


*

”啊…………啊…………啊啊啊……啊?“

少女终于走到了目的地,刚喘了口气放下包打算坐一会儿,突然发现那个挂件不见了,空空地就只剩下一根细绳子还悬在上面。

”骗人…………怎么会这样…………那个可是好早的款啊!!说不定都已经完售了!!“

少女在将周围的地都找了一圈发现无果之后,颓然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看样子…………是挤公交车的时候掉了。“

”没办法啊…………回头看看能不能再买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吧。“



fin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