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周年啦,千言万语不言谢。

说实在的有点乌龙,一直想要一个惊喜所以之前忍着没看安定语音的剧透……

一打开才发现自己懵逼了,竟然有单词不认识,于是乎第一反应是没看懂。

好在有万能的度娘。

怎么说呢,也是没有想到自己真的喜欢他了两年吧……

也是没有想到自己对一个角色投入了如此多的心血。

简单的一句话,喜欢大和守安定,或许早就成为了我的日常。我无法想象没有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最初与安定只不过是随随便便就相遇了。我这人有个破毛病,玩游戏不喜欢看剧透,就喜欢那种自己慢慢体会的新奇感,于是我捞到我的第一把安定的时候…………我连他根本哪根葱都不知道(

说来也怪,本来确实没有很在意这个角色,第一把他掉下来的时候我甚至连个图都没截(是的这也成为了我永久的遗憾……)但是喜欢上他以后,原来最初相遇的那些细节,我竟然记得一清二楚。

当时是想要爷爷的,毕竟看板郎的脸引我入坑,脸又还不错,除去新手教程前两把出的都是太刀。然后第三把,我就想,怎么都得来个爷爷了吧?当时有个很盛传的爷爷玄学公式,叫做66651,基友都说好用,什么保底320啦,搞不好一发四小时啦……于是我信了,连带上那个刀匠看火,近侍飘花,我几乎是用尽了浑身解数…………

锻出了一把130。

当时的感受基本就是“夭寿啦有欧洲人拿公式骗我……”

遗憾之下赌气加速拿了出来,比较意外的是,除去不是什么金底彩底,这位的长相和声音倒还挺和我胃口的。想想既然出了个美少年也不错,心情顿时好了一大半。

flag大概在此处就竖起来了,只是我还毫不知情……

之后的掉坑真是一点一滴。一开始是有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锻刀捞刀全是他,简直是以各种姿势花式三百六十度地get着大和守安定。当时就很想唱首歌,“我左手一只lv1,右手一只lv1,背上还有一只lv27……”

而且这种神气的buff甚至还魔性地蔓延到了我的亲友,在我三百六十度捞着安定的时候,刚好有两位亲友死活也出不了安定,于是我当时大概就是学着扭蛋哥哥里那个大佬小姐姐无比装逼地说道:

“真可怜,我分两把安定给你们吧……”

结果猜怎么着。

还真出了。

而且两个人几乎是和我说完话,过了一天,同一时间微博圈的我,说出安定了。两人互不认识,整个过程相差不过十分钟。

我当时就惊呆了好吗。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种buff……

大概就是这个时候起,就有点在意了。

不过安定那个时候因为……我玩的时候,隔壁舰娘的朋友一直在告诉我,推图要用太刀以上,反正我太刀也多,加上打刀前期没提上等级的时候攻击力不行又容易受伤,我练得不多,基本上出阵只带被被(初始刀)和安定(因为觉得他长得好看)

然而在有一次安定又中伤黄脸之后,我就微博小小地调侃了一句“安定啊安定你真是太文弱啦,是不是太软了所以敌人老见你好欺负?”

然后有个亲友给我留言,“你让他作队长打boss点试试。”

嗯,我试了。

然后被一击入魂。

大概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想要真正开始了解他,也碰巧那个时候冲田组人气如日中天,微博上随便一搜科普都一堆,日站微博粮食都一堆。于是我补了历史,吃着粮食,就这样泪流满面、义无反顾地入了沼。

现在想想,中间又经历了各种运营傻逼和staff炎上事件,刀坑作为一个大林子,从一开始就没少过奇葩异鸟;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一直扛到了现在都没出坑……真的是各种碰巧与各种碰巧交织在一起,才能有今天这个如此喜欢着安定的我吧。

走错任何一步,我或许都与他无缘。

如今想想,大和守安定,真的是一位非常奇妙的付丧神。你若不去主动接近他,或许永远也不会发现他真实的样子。他冲你温柔地笑着,非常礼貌却又不免疏离。

虽然同为冲田的刀,他却远不及清光那般讨巧。尽管也会开口问你爱不爱他,可是仿佛没指望过回答——似乎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会笑一笑,然后说谢谢。

有人说过,安定像冰,纯粹毫无杂质,却又无比复杂难懂。

但是,这样的安定,真的是没有渴望过被爱的吗?

这个问题,我想过无数次。我自己的答案是,当然不是这样。他也会在被放得无聊的时候撇撇嘴问你是不是在玩别的游戏,看到清光冲在前面他也不想输给他。

对待安定,大概最需要的东西,就是耐心——从这点来说,我认为安定对人的用情其实相当深,从他对冲田就可以看出来。大概没有其他任何一把刀会如此挂记自己的原主,这也是我喜欢上安定的最为重要的一个理由。

他对冲田的称呼,不是“以前的主人”,不是”冲田总司“,而是一个无比亲切又无比平等的”冲田君“。

像是在回顾一位旧时的挚友一样。

所以这,大概也成为了我开始创作安婶最初的动机。

如果審神者喜欢上安定,如果安定喜欢上審神者——

这份感情一定如同细水长流。不求多热烈,但是干净,纯粹,使人着迷。

一如我最初看见他的模样那般——


我心切慕你,如鹿慕溪水。



|  
评论(2)
热度(53)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