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说声抱歉好久忘记看提问箱回复晚了!感谢提问!

写同人的话,确实把人物性格先确定下来会比较容易

但是关于文方面,我的建议是“先定大概的属性,把最基础的框架的东西抓好”

月的人设其实也是一点一点开始完善的,我开始写第一篇安婶的时候其实脑子里没有想太多,就是想写个安定和审神者的故事喂饱自己x,所以那个审神者一开始也就是以自己为原型的  

后来和亲友一起脑洞的时候就干脆把人设也敲定了下来,好比她的衣着,因为是安定婶,所以想让她有羽织,花纹出现在和安定的山形纹相对的位置,也有花与水的寓意 短裙就是想让她有点灵动的感觉,不算是那种很中规中矩的审神者

配色完全就是随心了,这里很感谢冲子在我不会画画的时候帮我画了第一个人设,比当时我脑子里想的还要好看,讲真

然后一开始关于月性格方面的框架,我定的就是外冷内热,初次见面的时候会感觉她不善言辞,偏向冷静和内敛,是那种会瞪大眼睛在角落里观察从她面前经过的每一个人的类型。但是实际上接近了又会发现她情感十分丰富,表情也很有趣,有的时候会皮,也有的时候会泛傻气。

我觉得创作角色其实不用有太大的压力,因为角色由人而来,而人必定是丰富的,多面的,我向来很不喜欢给人物直接套上一个标签的做法,像是“傲娇”“天然呆”“腹黑”,以此来说明一个角色的一切。一个好的人物塑造必须是立体的,辩证的,丰满的,所以不要轻易给自己笔下的角色套上标签。

不过关于写文,我个人的观点是“人物性格的大框架有了”就基本可以了。你能靠着这个框架,想出在不同的场合下你的女儿和刀刀相处的独特模式,我觉得就ok了。不需要太过细致入微,以防你以后的作品打脸。

(当然写同人我觉得打脸也没啥,我也打过自己的脸,所以relax)


最后欢迎继续提问!

提问箱地址

评论(3)
热度(12)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