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sm26117945 迷いと、決意と。一部の歌詞表記を変えていますが、読みは元歌詞通りです。(迷茫与决意。部分歌词有变换,读起来和原歌词互通)

翻收藏翻到了这个,一边感叹着复习了一遍一边把这个坟挖了出来。和我一样很早开始玩刀的朋友应该都看过,这个手书在当时的知名度都可以通过视频的播放量和日榜证明(况且还只是b站搬运数据。)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这是一个“如果有人对我表示说对大和守安定这个角色好奇和感兴趣,我一定会拿出来给她/他看的一个作品。)

因为弹幕刷得实在都满屏了但是又是不得不关掉弹幕才能看的一个视频,所以现在手动来做一些这个视频里包含的梗解说。如果是完全没看过的朋友,我强烈推荐看一看。用我的头担保这是一部无可挑剔的同人作品,虽然各种方面都完全可以吊打官方的任何一部安定相关衍生。

1.花掉进水里的画面

总司的离世绝句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2.黑猫

源自于冲田总司一个有名传说。据说总司死前曾有一只黑猫经过他的卧房,总司欲拿刀斩杀未果。于是总司丢下刀一边大声喊道,”啊啊,斩不动了啊,我斩不动了啊。“

这点在游戏里面的体现就是安定的手合语音”哦哦,杀了你哦,小猫咪。“

在刀剑乱舞游戏的设定里,安定就是那把被总司用来斩杀黑猫的刀。

因为安定非常喜欢总司,所以将总司没能斩杀黑猫的事怪罪在自己身上,黑猫也就成为了安定的眼中钉一一这是广泛的同人理解。

3.羽织背后的诚字与手上的刀纹

诚字旗就是新选组的象征不用多讲

而安定和清光的刀纹中间都有一块儿像花朵的图案  那是冲田家的家纹 木番纹 视频后面混战 一方的旗子上可以看到这样的图案

4.暗堕

敌对刀是由己方刀剑暗堕而成的——是一个官方没有明说却在大量同人和衍生作品之中出现的默认设定。本段视频采取的这个设定、并传递的核心剧情是由它构成“不承认现在的历史、产生了想要改变历史的心、就会暗堕。”

在6-2三条大桥的回想剧情出现之前

大和守安定曾被玩家评价为”最有可能暗堕的刀“

而由于复数刀的存在,这个视频大概就是围绕“没有暗堕的安定与暗堕的安定之间的对决。”

最后的互捅(呸)画面真的很让人热血沸腾。

这可能也是作为角色粉来说 最希望看到的结局吧。

”大和守安定“有很多把,而游戏里的这把”大和守安定“,却是被设定成”冲田总司的大和守安定”而存在的安定。

无论是过于相似的外貌与性格,还是和加州清光的互动,都给了很多让玩家去揣测以前的故事的空间。

而我觉得安定和清光的总路线和魅力点其实某种意义上和总司也十分相似

那就是“悲情英雄”。

虽然对于两把相似又大不相同的刀来说 悲情的意义和方向完全不同

但是我觉得对于安定的粉来说,在一场华丽的厮杀中谢幕也许是最为美丽的画面了。


歌词:

呐呐,告诉我 你讨厌我哪里啊

因为不知道的话,就没法改正啊

不要一副无表情的脸

也不必那么冷漠嘛

我的心脏 已经激动的一塌糊涂了呢

如果出现了岔路的话

就选择一边走下去吧

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快要冰冷的心

想见你啊  想见你啊  明明想见你可是为什么呢

心脏 并没有产生共鸣

是忘记了重要的存在吧

变成了最坏的 最坏的未来

啊啊……如果……能实现愿望的话

梦……对了……如果是梦就好了……

但是 回不去。

回不去想要回到的过去。

已经 无法再见到你了。

已经 冰冷的心。

是有哪里弄错了吗?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地方呢?

happyend又在哪里呢

难道在和你无法相遇的未来吗

想见你啊  想见你啊 

明明那么想见你 但是为什么呢

心脏没有共鸣

忘记了重要的存在证明

最坏的未来

我爱你啊 爱着你啊

那么爱你可是为什么呢

心脏没有共鸣

无法抵抗的未来 我不需要

冰冷的心开始崩坏

happyend 我也想看看啊

(时钟倒流  时间回溯  历史改变 

能回溯者 唯有刀剑  

将愿望托付给阻止者们

送达直至  遥远过去)


评论
热度(58)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