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忘记上质问箱了这才发现之前有宝贝问出本的问题,妈呀不知道现在回答是不是有点晚了,总之如果接下来我的回答能帮到你就好了!

我自己到目前出的两个都是小说本,一本比较厚的说谎家字数将近10w,页数一共204p,还有一本小料魔女之森,字数2w7,页数60左右

出小说本需要准备的几样东西:

1、最重要的:你自己写好的、校对完毕的稿件

2、封面

3、特典(如果有的话

4、guest图

5、排版

6、印刷


如果自己准备出一个本子,首先确认一下你多长时间能完稿,给自己定下一个严格的deadline

其次,确定你想约稿的封面、特典、guest画手;需要根据画手的情况提前确认档期和约稿。一般最保险的预留时间是2—3个月,然后快到死线了记得催。一般提前一个月到两个星期都是可以催一下的。

约稿不知道需不需要讲解不过大概说一下,小说封面快印A5的标准尺寸是216x154(含6mm出血),印厂印刷的标准尺寸是210x148 因为印厂会省纸

彩稿格式cmyk,300dpi  这些比较有经验的画手会知道不用特别说,不过没怎么接过稿件的画手需要你确认一下

如果是黑白稿件则png格式

不是A5尺寸的也能做,需要和印厂或者工作室确认一下尺寸

然后关于出本的纸张和工艺,太多种了,这个你问印厂也有详细的信息 如果想玩特殊纸和工艺的,自己买几本别人做得出彩的本子回来研究一下,翻他们的宣图看看是什么工艺(一般都有写。)感受一下,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

我反正第一次出说谎家的时候就这么干的(笑)

装订一般是三种,骑马钉,普通胶装,线装   一般薄本前两种,厚本最后一种 不过很多印厂线装有起印量,这个自己先问好

然后关于排版,如果自己会排也可以自己弄,不会则需要找排版,印厂一般不会帮你排的  lofter搜索排版tag能找到很多太太,不过一般看中了都要先和他们确认档期,尤其是像cp前,不要掐着时间找,基本找不到,能提前约就提前约 

印刷的话,我自己是用过两个工作室,说谎家是九分半,然后魔女之森是众艺印品。工艺复杂推荐九哥,没啥工艺推荐后面这家。反正九分半是比较贵的,不过质量是真的没话说,比较吹毛求疵的用他家不会有问题 众艺印刷也是不错的,算是性价比挺高的一个,起码这次魔女的本子我自己挺满意的。没试过在他家做工艺,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共享

对了,然后如果时间比较充裕,记得先打样再大货,比较保险。

差不多我觉得就这些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这条下面直接问我!~


最后感谢提问~


评论
热度(40)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