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音【HB to 醒】

迟到了不晓得多少天的生贺,拖拉机在这儿先给仙女和大佬谢罪了……

*髭切x女审神者

*婶是 @源氏的呆毛 家的青阳

*成人向,注意

BGM



*

“这副模样,可真是难得啊……”

髭切轻轻呼了口气,一手托住自己的下巴,一把轻轻捏住对面人的脸庞。浮云遮月,树影婆娑。于是青年暗金的眸子眼底有光华流转,不知道是叹还是笑。

对面的少女很明显是已经喝得烂醉了。否则她也不会露出此时此刻的表情——

双颊艳丽得像是晕染上了红椿的颜色,与冰蓝的发和冰蓝的瞳相互映衬。她伸长着小手,难得地向他身上亲密地贴过来。迷乱的眼中闪过的是他被月色割碎的身影,含混不清的呼唤伴随着浓厚的酒气不断地从她的口中倾吐而出。

这样的她实在是太少见了。夜风微凉,轻轻拍打在二人的脸颊,又些许抚弄起少女的发丝。髭切眯起眼,伸出手。轻卷起她的一撮发尾,玩味地地在指尖旋转缠绕着。

“你说……“

“平常的那个你,和现在的这个你,到底哪个是伪装?”

“髭切……”少女却好像并没有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只是撒娇一般地又往他的怀里缩了缩。口中喃喃念叨着的是他的名字,那微醺的温软拥抱不是错觉。

明明没有喝醉,髭切却觉得此刻自己也有些恍惚了。

 

*

如果有什么比迷恋上人的器物更加滑稽可笑,那一定是本以为自己必能全身而退。

鬼切、友切、狮子之子、髭切。

他因为人而诞生,因为人而觉醒,因为人而被命名,却又背负上夺取人的罪责。他已经活了上千年,又有什么世间纷争逃过他的眼睛。

悲欢离合,牵肠挂肚。人类这种生物真是任性又随便,可恨又可爱。他们前一秒还在将你视若珍宝,而下一瞬就可以将你拱手让出。人类的感情也是如此的纠葛不清,既让人捉摸不透,又让人忍不住想要戏弄。看着他们在命运的手掌中辗转反侧,所有的人所有的事交织,复杂混乱得唏嘘,又简单纯粹得离谱。而髭切自以为最多只是一个旁观者,哪怕是沾上无数鲜血他也不以为然——

他只不过是那个悠闲的看客罢了。

一个人的寿命又能有多长呢?在不断裂就几乎永生的他看来,人类不过宛如蝼蚁一般渺小,又如浮萍一般禁不起风雨漂泊。他只是被稍微挥动几下就可以见证:由生到死,不过弹指间。

所以在他最开始见到那个少女的时候,他没有太多言语,只是望着她眯了眯眼睛。

稚嫩的脸,纯净的眼神,娇小的身体,柔软的头发。啊啊,这可真是脆弱啊,脆弱得他仿佛一只手就能掐住她那纤细的喉咙;脆弱得他只要想,就可以对她为所欲为。

可怜又可悲,可爱又可恨的人类小姑娘啊。

这里应该不是你待的地方吧?

——他曾是这么想的。



🌸


其实本来想写好多好多free talk,无奈我这拖拉机选手开完时间已经不早了,这里就长话短说了

首先补一句,晚到了17天的生日快乐……!过分如我,这个拖延症真是心里苦,劳烦醒宝投喂了我那么多,抓耳挠腮连个车都开了这么久,差劲(

认识醒之前我是不太信星座的,因为一直所谓的摩羯会和金牛很合拍,但是遗憾的是我身边几乎没有朋友是金牛……

结果遇到她,我信了。

也谢谢醒宝,在我自家主线赶稿的时候为我提供了那么多的鼓励和帮助,《说谎家》可以顺利按时完成,有你一半的军功章。在我最最怀疑自己卡文也最痛苦的时候,醒一直在为我鼓劲加油,包括后来的下印、找排版和校对协助,真的真的,千言万语不言谢。

青阳和髭切也是我一直以来很想要认真写一篇的一对,因为听了醒很多剧透,也对这一对从很多角度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觉得他们的故事也十分迷人。并非是在一起而结束,而是在一起才开始。

请大家好好期待她家的主线更新吧~我的剧透就只能到这里了(嘘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拙笔有没有把握得很好,但是如果大家能勉强看得满意开心,那我也就知足啦。

最后祝我们的醒天使越来越美,朝着更加神勇的道路大力迈进!x

爱你(比哈特



评论(5)
热度(133)
©狂拽、鸭少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